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沙洋建设专栏
平安沙洋建设倡议书
作者: 潘晓慧   发布时间: 2016-11-25 16:32:00
 

   

平安法治建设倡议书

         

什么是平安建设?平安建设的目标是什么?

平安建设是指通过采取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使一定区城范围内的社会治安状况得到好转或控制,人民群众得到安居乐业的工作过程。平安建设的目标是: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

公民如何参与平安建设活动?

1.积极做好自身防范,防止受到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侵害;

2.遵纪守法,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3.向公安机关和基层组织提供、举报社会治安信息和违法犯罪线索。

4.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平安社区、平安单位、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市场、平安景区、平安医院等平安建设活动。

5.邻里和睦,互相帮助。

什么是法治建设?法治建设的目标是什么?

法治建设,就是依照法律法规管理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务,保证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法治建设的目标是:实现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部纳入法治化轨道,各项事业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

社会各界朋友们:

   你们好!

平安是执政之责、发张之基、百姓之福,而法治建设是平安创建的重要手段之一。和谐社会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平安幸福是全县人民的殷切希望!自我县开展“平安法治沙洋”创建活动以来,全县上下按照中央、省、市综治委的统一部署,并在沙洋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深入开展“平安镇”、“平安村”等区域创建和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平安单位”、“平安企业”、“平安家庭”、“送法进企业、进校园”等基层平安法治系列创建活动,确保了全县社会政治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我县分别于2009年和2013年连续两次被中央综治委授予“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为了更好深入推进“魅力水城、平安沙洋、法治沙洋”建设,构建和谐稳定幸福社会,在此,沙洋县全体法官倡议:

   做一名平安法治建设的参与者。以主人翁的姿态,树立“沙洋是我家,平安靠大家”的理念,把平安法治建设活动融入到家庭日常生活中。加强治安防范,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教育子女遵纪守法,远离违法犯罪;搞好邻里团结,和睦相处;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崇尚科学,抵制邪教;洁身自好,不沾黄赌毒。

做一名平安法治建设的宣传员。大力宣传平安法治建设,以自己的模范作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使平安法治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平安法治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法治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做一名平安法治建设的支持者。建设平安沙洋,构建和谐家园,需要您的关心支持,让我们一起加入到平安法治建设的行列中来,勇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平安幸福是你我的企盼,和谐稳定是大家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小安为大安,建设平安沙洋,共创美好家园!



编辑:代治华
文章出处:沙洋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