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专栏
沙洋县法院节后首日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
作者: 潘晓慧   发布时间: 2014-06-06 10:07:00
 

       2月7日,春节长假后第一天,沙洋县法院即组织召开全院干警春季整训,集中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引导法官干警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廉洁的工作作风投入新一年的审判工作中。

一是开展了一次专题学习。整训会议上,该院党组组织宣读和部署了《沙洋县人民法院开展廉洁司法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集中学习了《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纪律作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2014年第一次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通报。通过学习,全院干警收心归位,为新一年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开展了一次司法廉洁讨论。我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干警围绕“司法廉洁”进行集中讨论,结合有关案例,重点查找存在影响司法廉洁的突出问题、原因以及容易滋生腐败现象的部位和环节,讨论防止司法腐败、保证司法廉洁的有效措施。通过讨论,每位干警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并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常警醒自己。

三是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活动。2月13日上午,我院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广华监狱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干警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车间,了解了服刑人员生产、生活情况。通过参观警示宣传教育展厅及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等活动,引导干警算好家庭账、经济账、政治账,增强了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

四是开展了一次贤内助座谈会。2月13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贤内助座谈会,邀请院中层以上干部家属到院座谈,座谈会上,家属们踊跃发言表态承诺:要做“贤内助”、“德内助”、“廉内助”。此次亲情助廉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增强了干警的廉洁意识,为我院实现“26年无违纪法院”提供了思想保障。


编辑:代治华
文章出处:沙洋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