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
沙洋县法院“八个一”推动“守讲树”活动深入开展
作者: 张兵   发布时间: 2015-05-11 10:44:00
 

   

沙洋县法院通过开展“八个一”活动,推动了“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活动。该院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纪律规定以及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等法律知识,每名干警做读书笔记10000字以上,每名干警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开办了“守讲树”学习专栏。通过学习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二是开展一次理论知识考试。为检验学习效果,4月29日,该院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一次理论知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是上级有关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以考促学,推动了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

三是开展一次送法下乡活动。3月6日,该院组织干警深入马良邓集、艾店等村组,开展了送法下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参与群众2000余人。

四是开展一次回访案件当事人活动。该院按结案数的20%,随机抽取了部分案件当事人,4月中旬,各业务庭对案件当事人进行了一次集中回访,征求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化解矛盾,平息纠纷。截止目前,共回访案件当事人60余人次。

五是开展一次法官进企业活动。4月13日至17日,该院组织干警深入开展了法官进企业活动,走访企业24家,帮助企业提供法律咨询10余次,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

六是开展一次走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活动。4月20日至24日,该院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先后走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60余人次。

七是开展一次集中征求意见活动。该院通过设立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走访座谈等形式,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截止4月底,该院共发放征求意见函155份,征集各类意见和建议41条。

八是开展一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4月22日,该院组织全院干警参观了法院廉政文化展厅,对干警集中进行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收到了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良好效果。


编辑:代治华
文章出处:沙洋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