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实励新 笃行不怠
——沙洋县人民法院2024年新年贺词

来源: 沙洋县法院 时间:2023-12-31 08:00:14

image.png

沙洋县人民法院

新年贺词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值此时序更迭、辞旧迎新之际,沙洋县人民法院谨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法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向辛勤奋战在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干警职工、家属及退休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4新年快乐

回首2023年,沙洋县人民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支持和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精准服务沙洋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走过的每一步都坚定有力。



历史的卷轴,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不懈奋斗中书写。

这一年,我们坚持围绕中心、忠诚履职,扎实推进“有信必复”工作,推出“简易程序、小额诉讼程序立案收费改革”,发出荆门首份《信用修复及结案证明书》,护航企业办实事,服务大局更加有力;

这一年,我们坚持依法办案、规范执行,受理各类案件3949件,结案3892件,结案率98.56%,公正高效办理每一起案件,不断强化执行措施,全力兑现胜诉权益,审执质效更加优化;

这一年,我们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网上办案、诉源治理、多元解纷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人民法庭“四融共建”,用心用情用法回应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服务举措更加精准;

这一年,我们坚持政治引领、宽严相济,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狠抓能力作风建设,有7个集体、12名个人受到省、市、县表彰奖励,队伍素能更加过硬……

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院干警职工顽强拼搏、团结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2024新年快乐

新年伊始,号角催发。2024年,沙洋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持续发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沙洋加快打造城乡统筹发展先行区,努力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储备”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衷心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顺遂,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