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孙兵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沙洋代表团审议

来源: 沙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1-15 08:53:14

 1月4日、6日,市委书记张爱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兵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参加沙洋代表团审议。强调,沙洋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项目引进质量,推进扩规满园、持续发力;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现代化农业发展,进一步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洁建设,为干部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地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
  6日,市委书记张爱国,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来到沙洋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杨剑,副市长李珩,县委书记揭建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良平等参加审议。揭建平主持审议。
  张爱国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强调,沙洋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实现后发赶超。一是要坚定不移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更加注重项目引进质量,力争引一个、成一个;坚持产业转型升级不动摇,推进扩规满园、提质增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发展临港物流不动摇,精心谋划、补齐短板,打造汉江航运中心。二是要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三乡工程”为切入点,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以“厕所革命”为突破口,实现镇村环境同步改善;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思维思考问题,深化农村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洁建设,特别是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通过作风建设,为干部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揭建平建议,一是集中精力招大培强,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始终抓好招商引资“第一工程”,引进大企业、建设大项目。在现有企业中选择有培养前途的企业进行培养,选择有发展前途的项目大力支持;二是慎用追责问责,把怠政、懒政、不作为、乱作为作为追责的重点,让被追责者心服口服,真正起到震慑作用;三是争取将汉江下游航道整治纳入省十三五中期调整规划,发挥湖北省千吨级航运圈在经济发展中的优势和作用;四是加快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建设。 (下转2版)(上接1版)
  刘克雄建议,一是进一步聚焦聚力领会主要矛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二是进一步聚焦聚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村股份权能改革,解决农村分散性经营和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之间的矛盾;三是进一步聚焦聚力强化招商引资质效,精准施策抓招商,优质服务引项目;四是进一步聚焦聚力生态宜居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整治突出环境问题;五是进一步聚焦聚力干部履职能力建设,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希望市委市政府在武荆高速、铁水联运、沿江高铁和老城区改造上给予更大帮助,全方位支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孙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道伦、杨剑,副市长李珩等参加沙洋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县委书记揭建平主持审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良平等参加审议。
  孙兵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指出,沙洋发展态势好、产业支撑实、改革举措新、发展环境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还存在经济总量不大、产业层次不高、民生保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不足。
  孙兵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项战略部署落地生根。要抢抓建设机遇,聚焦临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食品等三大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临港经济发展。要以荆沙“四化同步”示范带为核心,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进一步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揭建平建议,一是积极争取武天荆(武汉-天门-荆门)高速公路建设,实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二是支持沙洋铁水联运项目建设。目前蒙华铁路公司已对沙洋项目建设规划进行了专家评审,并下达批复,希望市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力争此项目在2018年动工建设,2019年建成。三是支持沙洋老城区改造。多年来,沙洋老城区一直处于建设停滞阶段。随着丹江口水库的建设,沙洋老城区的汉江行洪区作用越来越小,希望能取消其省定行洪区,尽快启动老城区搬迁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让县城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