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建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沙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5-02 15:02:11

    4月26日晚,县委书记揭建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陈威,县委常委杨成英、杨孟富、周明、杨宏银、伍勇、全昌国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良平,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道新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关于省对插花贫困地区精准扶贫调查报告和市对我县21个贫困村大调研的问题情况和我县督导组在督导38个贫困村发现的问题情况,汇报了市、县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我县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会议还研究了《沙洋县“厕所革命”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草案)。
  揭建平指出,省市领导关于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讲话内涵丰富,措施具体,具有很指导意义。
  揭建平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县“四大家”领导、扶贫领导小组、县直单位负责人等要定期进村督办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全脱产、派强人”的原则,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参加驻村帮扶,严格落实10项主要工作和“五天四夜”等要求;要进一步明确政策,深入推进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健康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要求,配强力量,严明纪律,严格督办,严肃追责,做到“亲自上阵,责任上肩”,切实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