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巨变看荆楚”
——2019网络名人看湖北·走进荆门【转载】

作者: 康央嘉措来源: 荆门社区网 时间:2019-09-09 08:44:45

     1.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壮丽70年·巨变看荆‌楚”网‌络名‌人看湖北活动,组‌织了全‌省20余名网络大V感‌受“汉‌宜线-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9月5日,网络大V们走进荆‌门,探‌访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荆‌门·沙洋)、汉‌江沙洋港码头、江汉运河、格‌林美(荆‌门)循环产业‌园、“爱‌飞客”航‌空小镇,以各自的所见所闻书写体验、感悟,通过他们庞大的粉丝量和网络影响力,把一个巨变的、拼搏的、幸福的荆门介绍给全国网友!

      

第一站    走进湖北明弘玻璃厂  看民企强壮一颗玻璃“心”

2.jpg

      坐落于沙洋经济开发区洪岭大道的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7月,十余年间,公司抓住机遇,适时转型,先后新建和改建了6条格法玻璃生产线,平板玻璃年产量达400多万重量箱,让玻璃这个“核心”变得更强壮。

3.jpg

4.jpg

5.jpg

       宽敞明亮的制造车间,炉火熊熊,热浪扑面,全自动化机械操作的流水线,投料、传输、切割......当1600摄氏度的火与石英砂交融,缓缓“吐”出一片片玻璃,在场的大V们纷纷赞叹。

6.jpg

7.jpg

       玻璃行业以薄论英雄。明弘玻璃第一条浮法线的玻璃厚度是4~12毫米,第三条线生产的玻璃厚度是2~3毫米。这种玻璃原片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等领域,填补我省同类产品空白,也是沙洋玻璃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突破。


第二站  走进汉江沙洋港  看江汉流域实现“通江达海”

8.jpg

       汉江沙洋港是湖北省19个重要港口之一,是汉江第一良港。其码头平台长613米,建有6个1000吨级泊位,其中,散货泊位2个,件杂货泊位2个,集装箱泊位2个,设计年货物吞吐量500万吨,集装箱运输50万标箱。汉江沙洋港将成为鄂中物流枢纽平台和内陆新兴港口。

9.jpg

      水运是沙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新建成的江汉运河,形成810公里的荆州——沙洋——武汉千吨级航运圈,造就沙洋“两江联运、铁水联运、江海联运”新优势。

10.jpg

       荆门市及沙洋县政府抢抓省级“两圈两带”“中国农谷”“江汉运河生态文化旅游带”等发展战略机遇,全面打造“鄂中物流第一平台、千里汉江第一良港”,构建了经济发展新格局。


第三站  走进江汉运河  看江水如链牵南北

11.jpg

       江汉运河,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引江济汉工程,造就了一条连接长江和汉江的中国当代最大人工运河。运河全长约67.2公里,其中沙洋段长约33.4公里,约占全长的50%。江汉运河连贯黄金水道长江和汉江,形成810公里的千吨级航运圈。

12.jpg

13.jpg

       一条长‌长的江汉运‌河,把荆‌州、荆门、潜‌江、天门4市1‌1个乡镇串‌成璀‌璨项链,重塑了江‌河生‌态与经济发展格‌局。


第四站 走进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区  看回收资源变废为宝

14.jpg

       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荆门市高新区——掇刀区,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废弃钴镍资源及电子废弃物等报废资源的回收及资源化再利用。

15.jpg

16.jpg

18.jpg

      循环再造钴、镍、铜、钨、金、银、钯、铑、锗、铟、稀土等25种稀缺资源,年回收处理小型废旧电池占中国总量的10%以上,年回收钨资源占中国原钨开采量的5%,年回收的钴资源超过中国原钴开采量,循环再造的钴镍材料成为世界动力电池的主流原料,为中国循环型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中国循环经济发展的地理标志,受到国家与各级政府的重大支持。

      

第五站 走进爱飞客小镇  看航空新城崛起

19.jpg

20.jpg

       荆门市漳河新区,有一个地方,所有关于飞‌上天空的梦‌想,还有夙愿,它都能帮你实‌现,这‌里不仅有中国首个航空主题公园,还有中‌国唯一同‌时拥有水‌陆跑‌道的通用机场且汇聚了十‌余家通‌航企业,这‌座小‌镇正崛起为一座航‌空新‌城,这里是爱飞客小镇!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地处漳河水库东岸,紧邻荆门市外环路,规划总面积达42195亩,是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和全国首个爱飞客综合体。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特种飞行器设计、生产、试飞基地,是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已形成集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培训、展示、体验、服务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小镇内划分为机场核心区、航空会展区、航空科研区等12大区域。12大区域内,将建设飞机展销中心、飞行员培训中心、机场及运营基地等若干项目。    大V们参观了极客公园、飞行家太空体验馆、五大航空文化展馆和晨龙飞机生产线等,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风动飞行和VR体验等娱乐项目,充分感受到了荆门浓厚的通航文化。



荆门大开,

欢迎更多的网络大V和关爱荆门的人们,

走进荆门,细细体会、感察这座城市的性格与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