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概况

编辑: 代治华作者: 张兵来源: 沙洋县法院 时间:2013-02-20 15:41:00

   

    沙洋县法院组建于1988年5月,1998年12月撤区设县后,改为沙洋县人民法院。院机关所在地位于沙洋城区北端,与县政府机关所在地相邻,距荆门城区53公里。全县辖13个镇,总人口62万,总面积2184平方公里。辖区有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监狱——沙洋监狱管理局;有直穿南北的荆沙铁路、207国道、汉宜、荆潜、五洋、沙马等公路呈“井”字形连接各乡镇,东有汉江干流,南有百里长湖,中有西荆河,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目前,沙洋县法院现设15个庭、室、科、处、队和五里、后港、沈集、沙洋、拾桥5个派出法庭,现有院领导班子成员8人,配有行政编制67名,实际在编在岗人员58人,另有工勤事业编制6人,均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其中中共党员61名。院机关占地9804.1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4500余平方米。近年来,沙洋县法院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支持和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三个至上”原则为指导思想,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工作主题,紧紧围绕全国政法工作会议提出的“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围绕中心促和谐,服务大局保民生,立足本职抓审判,围绕难点抓执行,突出重点抓队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沙洋县法院先后被评为“县级文明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市级最佳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连续三届被评为“全省模范法院”,被省高院荣记集体二等功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