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依涛带领全市三季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拉练活动与会人员来我县观摩

来源: 沙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7-11-13 08:11:33

    10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依涛带领全市三季度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拉练活动与会人员来我县观摩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围绕支柱产业引进具有带动力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擦亮城市产业名片,推动沙洋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张依涛一行先后观摩了新材料产业园重资产项目、盛隆科技30万吨/年磷酸二氢钙生产项目、乐游旅居车车厢制造项目、中博酒业猕猴桃三产融合项目等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观摩人员对我县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
  2017年第三季度,我县招商引资形势喜人,项目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全县共有7个亿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3.3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新开工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10亿元项目5个。全县续建重点项目共有6个,其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全县共签正式合同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5个,投资额60.2亿元。今年以来,我县共策划重点融资项目16个,拟融资金额56.58亿元。截至目前,获批项目7个,授信金额22.33亿元,已提款金额5.5285亿元,用款金额3.9244亿元。
  第四季度,我县将进一步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围绕主导产业谋划招商项目,紧盯主导产业上的龙头企业招商,围绕产业链招商;进一步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意向项目签约、签约项目开工、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特别是对于前期建设进度滞后的重点项目,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确保高标准快速推进;进一步加大督办落实力度,对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层层落实责任,一周一研究、一周一督办,一周一通报,强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
  市领导孙兵、周友坤、刘辉、李涛、吕晓华、赵俊、高义勇、廖明国,县领导揭建平、刘克雄、刘良平、杨孟富、全昌国、刘士金、陈卫国等陪同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