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安排部署执行工作

编辑: 代治华作者: 王义进来源: 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时间:2016-11-14 15:44:48

 119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传达前不久召开的全省法院院长会议暨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精神,总结、分析今年前10月全市法院及各基层法院、屈家岭法庭执法办案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华到会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继红主持会议。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熊俊华回顾、总结了全市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今年元至10月,全市法院执行案件收案4019件,同比上升170%;结案2378件,同比上升201.86%;结案率59.17%,同比上升10.69%;实际执行率63.14%,同比上升8.83%;执行标的到位率99.39%,同比上升0.68%,位居全省前茅。关于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熊俊华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抓好“岁末集中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督办落实;进一步加强信息化的建设和运用,推动执行方式的变革;进一步发挥联动体制机制作用,强化信用惩戒;进一步抓好涉执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

 陈华对会议进行总结,着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和“岁末集中攻坚”专项执行活动,要主动汇报,在争取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上下功夫;要积极协调,在形成联动上做文章;要形成高压,在增强打击、威慑力度上下重手;要认真履职,在发挥主办职能作用上有作为。二,关于当前的几项主要工作,要抓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要加快速度,办好案件,力争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要探索完善审判运行机制,克服司法能力不强及案多人少带来的困难;要注重法院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保持工作平稳。

 会上,还对全市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发布、开展执行年活动、执行案款集中清理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361437155584995341506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