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县“四学”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沙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7-11-27 10:35:04

    本网讯(何长青 邵鹏)连日来,沙洋县县委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深入各镇(区)、县直各单位全面系统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影响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打造汉江流域临港经济试验示范区,奋力冲刺全省县域经济第一方阵。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地学、领导带头学、全员覆盖学、创新方式学,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沙洋县委书记揭建平在全县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要求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对标校表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沙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针对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教师等特殊行业、特殊群体,该县采取集中夜学、周末讲学等形式组织了集中学习。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一对一”形式送学上门。

  沙洋县高阳镇充分利用“流动党员之家”QQ群,举办“十九大我有话对你说”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80余名在线流动党员在网上畅所欲言,抒发十九大感言。“我将不忘初心,坚持信仰,努力提升素质,争做时代弄潮儿,以最好的自己回报党、建设国家。”

  沙洋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 “红色e校”网上学习平台,专门设置了“畅谈十九大”等互动专栏,截至目前,党员干部在网上畅谈学习体会1000余篇。

  沙洋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和生动的发展实践。沙洋县卫计局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依托卫生计生深度融合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计划生育+健康服务,在全省率先探索计划生育新型服务管理模式,努力打造了集系统送信息、主动送问候、平台约服务、医务人员保健康四位一体的“智慧计生”系统。

  沙洋县国土局联学联做,对标查差,积极谋划推进征地报批、耕地占补平衡、国土整治、不动产登记、矿山环境恢复治理等国土资源重点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中,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目前,共报批项目用地3036亩,完成耕地占补平衡3.11万亩,国土整治8万亩,不动产登记21868宗,治理恢复矿山环境600亩。

  沙洋县重点办通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重点办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在今年最后2个月内“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强化项目推进和督办力度,重点抓好泰富重装、乐游旅居车、凯菱空调、子创玻璃、好灶头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力争全年40个以上亿元项目竣工投产,突出抓好光大生物质发电、哈药四厂中药饮片、荆玻一窑二十线、太一湖水库等项目开工建设,力争全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0个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