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喜迎新春“开门红”

来源: 沙洋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时间:2018-03-19 09:12:38

W020180307365413546844.jpg     

    3月6日,总投资20亿元的沙洋首创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在沙洋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义勇宣布项目开工。县委书记揭建平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克雄主持开工仪式。
  揭建平在致辞中说,今天集中开工签约项目,既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变沙洋县域经济发展格局。希望沙洋经济开发区、各镇、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同时,也希望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和承建单位通力合作,抢抓工期,严管质量,确保项目快建设、早建成、早见效。我坚信,有大家的合力共为,沙洋的主导产业和企业一定能迅速发展壮大,沙洋后发赶超目标一定能早日实现。
  据悉,在此次全县“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签约活动中,全县共开工27个1000万元以上项目,总投资97. 6 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20个,总投资77.67亿元;社会发展类项目3个,总投资9.7亿元;交通类项目4个,总投资10.23亿元。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56亿元。其中:沙洋首创环保装备制造产业园由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与沙洋县宏图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环保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1000亩,建成后可实现过100亿元的生产和销售规模,税收达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
  沙洋天润能源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园由北京天润新能源有限公司与沙洋经济开发区宏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建设,主要从事优质风电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和风电场的建设安装、运营服务以及关键零部件的生产,打造风电装备华中制造基地。
  光大生物质发电项目是由中国光大生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占地166.4亩,新建1X130T/H高温高压再热生物质锅炉,配置1X40MW高温超高压再热凝汽式汽机发电机组,年收储秸秆30万吨。项目投产后年产值达2亿元,利税2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人。
  县领导刘良平、吴道新、杨孟富、周明、周翠兰、李旭祥等分别出席相关开工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