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沙洋县法院开展“笔墨颂新春 书香添年味”活动

来源: 沙洋县法院 时间:2024-02-04 11:36:01

捕获.PNG

捕获.PNG

捕获.PNG

捕获.PNG

汪大林:我们一直在通过画圈来达到完全标准的圆,有时可能穷尽所有手段也无法画出一个完全标准的圆,这好比在司法中无限追求正义。尽己所能追求这个极限,追求现有条件最可能的公平,最可能的正义,最可能的圆。




钟雪:作为一名法院人,我也时常在思考,究竟什么是正义?我们坚守的又是什么?在派出法庭工作的4年间,我对此有了一点点浅显的认识,那就是平衡。平衡原告与被告的诉求、平衡程序与实体的处理,只有达到平衡,才能够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柳艾梅:圆圈正义的实现是自由前提的信念,也是我们作为法律人“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追求。就像罗翔老师所讲,真正的榜样不在这台上,它在我们的内心,也就是我们与生俱来的道德良知。法律要追求公平和正义,而良知是公平和正义的尺度。




马素蓉:道德谴责不应是随意的,而是需要建立在理性和客观的基础上,目的并非是为了惩罚他人,而是为了促进社会的进步和改善,应该是基于普遍适用的道德准则,而不是基于个人的偏见或利益。




唐紫丽:人是否有权处分自己的生命?自己似乎是可以决定自己生死的,但人不是一座孤岛,一个人的死亡会伴随着一个家庭、一堆朋友的伤怀,当每个人都随心所欲,没有让渡,社会则会混乱。

捕获.PNG

大雪纷飞季,檐下展风华。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法院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法院干干事创业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活动中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奋力写好履职尽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