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日报】沙洋县“九久入户”影响力日渐放大

来源: 荆门日报 时间:2018-11-29 09:56:36

     本报讯(记者杨国良 特约记者何长青)11月23日,新华社客户端以《“九久入户”,厚植核心价值观》为题,向全国进行了推送。短短三天时间,浏览量就达100多万次。(链接地址:半月谈丨“九久入户”,厚植核心价值观

  今年2月,沙洋县推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九久入户”工程,最先以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卫计局、司法局、农业局、畜牧局、食药监局、工商局等9个年年都要印发农村入户宣传资料的单位为主体,示范引导其他部门和乡镇在印制入户宣传资料时,同步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印制在宣传资料显著位置,让核心价值观内容飞入千家万户,有效破解了缺资金、送达难、关注弱等难题。(本报8月8日曾作报道)

  “九久入户”工程实施后,先后获得省市主要领导肯定和中省媒体点赞。9月2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九久入户”工程提出表扬说,“沙洋县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进村入户,打通农村核心价值观‘最后一公里’,值得各地学习。”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批示:“沙洋的做法很好,应该在全省农村工作中统筹安排,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批示:“请省委宣传部就沙洋县的做法做深入调研后提出借鉴的具体意见。”10月8日至10日,省委宣传部调研组专程就“九久入户”工程开展情况在沙洋进行了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张爱国到沙洋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时,对沙洋“九久入户”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在全市总结推广。《半月谈》、《内部参考》、《农民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湖北日报》和新华网、中国网、中新网等媒体作了重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