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名省级网络“大咖”齐聚荆门,他们都干了些啥?快来围观!【转载】

作者: 荆门发布来源: 荆门日报融媒体 时间:2019-09-09 08:00:07

微信图片_20190911075755.jpg


农耕文明摇篮

道家思想源头

世界长寿之乡

通用航空新城


这就是,我们的家乡

——荆门


2.jpg



70年风雨兼程

70年沧桑巨变

14.png

   壮丽70年·巨变看荆楚 


看玻璃“心”

探内陆港

访航空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网络名人看湖北


 日前

20余名省级网络“大咖”

走进荆门见证巨变


可模拟飞机驾驶,可进行太空攀岩,可体验热气球,还可零距离观摩中国最多真飞机展示带……


9月5日,位于漳河新区的荆门爱飞客小镇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我省的20余名网络“大咖”,他们中,有畅销书作家,有短视频达人,有资深摄影师,有网红主播,感‌受“汉‌宜线—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这是由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壮丽70年,巨变看荆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看湖北活动目的地之一。


当日,网络“大咖”齐聚荆‌门,先后探‌访了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汉‌江沙洋港码头、江汉运河、格‌林美(荆‌门)循环产业‌园、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通过他们庞大的粉丝量和网络影响力,把一个巨变的、拼搏的、幸福的荆门介绍给全国网友! 

 


走进明弘玻璃   看民企强壮玻璃“心”


3.jpg

网络“大咖”第一站来到位于沙洋经济开发区洪岭大道的湖北明弘玻璃有限公司(简称“明弘玻璃”)。明弘玻璃成立于2004年7月,从一条普通的格法玻璃生产线起步,10余年间,先后新建和改建了6条格法玻璃生产线,平板玻璃年产量达400多万重量箱,让玻璃这个“核心”变得更强壮。


在宽敞明亮的制造车间,炉火熊熊,热浪扑面,全自动化机械操作的流水线,投料、传输、切割......当1600摄氏度的火与石英砂交融,缓缓“吐”出一片片玻璃,在场的网络“大咖”纷纷赞叹。


玻璃行业以薄论英雄。明弘玻璃第一条浮法线的玻璃厚度是4—12毫米,第三条线生产的玻璃厚度仅2—3毫米。这种玻璃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电器等领域,填补我省同类产品空白,也是沙洋县玻璃产业高质量发展重大突破。


4.jpg

2018年度,该公司年产销玻璃1000多万重量箱,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上缴税金1.02亿元,成为沙洋县民营经济发展名符其实的“火车头”,也是该县建县以来首个年纳税突破亿元大关的民营企业。  



走进汉江沙洋港   看内陆港百舸争流


5.jpg

网络“大咖”第二站来到沙洋汉江港,亲身感受和见证了沙洋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沙洋汉江港是湖北省19个重要港口之一,是汉江第一良港。其码头平台长613米,建有6个1000吨级泊位,其中,散货泊位2个,件杂货泊位2个,集装箱泊位2个,设计年货物吞吐量500万吨,集装箱运输50万标箱。沙洋汉江港将成为鄂中物流枢纽平台和内陆新兴港口。


水运是沙洋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新建成的江汉运河,形成810公里的荆州——沙洋——武汉千吨级航运圈,造就沙洋“两江联运、铁水联运、江海联运”新优势。 


走进江汉运河  看江水如链牵南北


 6.jpg



网络“大咖”第三站来到江汉运河沙洋段,实地感触引江济汉工程给沙洋带来的诸多利好。


江汉运河全长67.23公里,是连接长江和汉江的中国当代最大人工运河。运河渠道底部宽60米,航道水深5至6米,可通行1000吨级船舶。其中,汉江运河沙洋段长约33.4公里,占全长的50%左右。


2014年9月26日,江汉运河正式通水,将沿线荆州、荆门、潜江、天门的4市11个乡镇串珠成链,形成810公里的千吨级航运圈的同时,一条以生态、文化、旅游为特色的新型城镇带呼之欲出,重塑了江‌河生‌态与经济发展格‌局。 

 


走进格林美  看回收物变废为宝


7.jpg


网络“大咖”第四站来到位于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的格林美(荆门)循环产业园,了解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格林美”)在回收过程中是如何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的。


8.jpg

格林美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废弃钴镍资源及电子废弃物等报废资源的回收及资源化再利用,循环再造钴、镍、铜、钨、金、银、钯、铑、锗、铟、稀土等25种稀缺资源,年回收处理小型废旧电池占中国总量的10%以上,年回收钨资源占中国原钨开采量的5%,年回收的钴资源超过中国原钴开采量,循环再造的钴镍材料成为世界动力电池的主流原料,为中国循环型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中国循环经济发展的地理标志,得到国家与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走进爱飞客小镇  看航空新城猛崛起


9.jpg


网络“大咖”最后一站来到位于漳河新区的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圆梦关于飞‌上天空的梦‌想,还有夙愿。


10.jpg


爱飞客小镇地处漳河水库东岸,紧邻荆门市外环路,规划总面积达42195亩,是全国首批特色小镇和全国首个爱飞客综合体,划分为机场核心区、航空会展区、航空科研区等12大区域。


这里是全国最大的特种飞行器设计、生产、试飞基地,是国家首批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已形成集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培训、展示、体验、服务于一体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经过多年努力,航管楼、航站楼、机库等机场核心区配套项目建成,漳河机场现拥有2条陆上跑道和1条水上跑道,能满足世界最大的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的试验试飞。至于体验项目,有热气球、牵引升空伞、飞机模拟驾驶、太空环极限挑战、飞行器模拟逃生、太空攀岩等,还有我国最多的真飞机展示带可供观摩。


11.jpg

网络“大咖”参观了极客公园、飞行家太空体验馆、五大航空文化展馆和晨龙飞机生产线等,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风动飞行和VR体验等娱乐项目,充分感受到了荆门浓厚的通航文化。


   荆门大开!


欢迎更多的网络“大咖”和

关爱荆门的人走进荆门

细细体会、感触这座城市的

性格与温度!


源/荆门日报融媒体

主编/张云峰   编辑/王茜

微信商务/报料热线:0724-2222369